图片 1

《每日邮报》日前发文对于舒马赫一家这五年的经历进行了大致的回顾。报道中提到,舒马赫并没有卧床不起,也没有靠输液来维持生命。没有想到这在国外媒体中掀起了大波澜。

车迷希望车王早日醒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很多媒体正是利用了这份心理,有意曲解一些言论和信息来吸引眼球。

旺财体育讯:

图片 2

图片 3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即将到来的12月29日是舒马赫滑雪受伤迈入第五年的日子,而舒马赫也即将迈入50岁的年龄。《每日邮报》17日的报道中提到,邮报认为舒马赫并没有卧床不起,也没有满身插着输液管来维持生命。这一段文字引发了一场误会,许多媒体提到“舒马赫恢复取得重大进展”这一没有确切答案的消息。

外媒捕风捉影跟风《每日邮报》

舒马赫最新的确切消息应该是来自FIA现主席让托德:和舒米一起看了巴西站比赛

据《每日邮报》12月17日报道,舒马赫目前正居住在位于梅里伯尔价值5000万英镑的豪宅中,而没有被妻子科琳娜转移至美国一家脑科医院。目前舒马赫并没有卧床不起,但是他正在接受最精心的治疗,每周的费用预计超过5万英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距离舒马赫滑雪遭遇重伤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每日邮报》于英国当地时间17日发文,对于舒马赫一家这五年的经历进行了大致的回顾。报道中提到,舒马赫并没有卧床不起,也没有靠输液来维持生命。没有想到这在国外媒体中掀起了大波澜,很多媒体在报道中都用“舒马赫恢复取得重大进展”来吸引读者的眼球。《每日邮报》的这篇报道比较全面。文章中提到几个重要信息:1.舒马赫目前正居住在位于梅里伯尔价值5000万英镑的豪宅中,这打破了舒马赫已经被科琳娜转移至美国一家脑科医院的传言。2.舒马赫并没有卧床不起,也不是靠输液维持生命。舒马赫接受着最为精心的看护和治疗,预计每周的费用超过5万英镑。可以确定的是,舒马赫和全家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而不是像部分媒体报道的居住在特殊医疗设施内。3.一位探访过舒马赫的主教称,他在探访舒马赫期间问候了对方并抓着对方的手,感觉舒马赫的手很温暖。4.舒马赫的德国律师菲利西斯-戴姆之前在汉堡的法庭上确认这位七冠王得主无法行走,但是没有披露更多的关于其健康的消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舒马赫受伤事件五周年临近,《每日邮报》出于对车王的尊重发文介绍了舒马赫一家过去五年的种种经历。没有想到这篇报道的影响力持续发酵,最终演变成为了“舒马赫苏醒”的大事件。冷静下来仔细分析,这其中有太多含糊的地方,部分媒体对于新闻的“捕风捉影”可以说已经到了无所不及的地步。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每日邮报》的报道,报道中最醒目的一句话应该就是“舒马赫并没有一直卧床不起,也不是靠输液维持生命”,这也被其他媒体引用为“舒马赫已苏醒”的铁证。但是《每日邮报》通篇并没有任何关于舒马赫“苏醒”的字眼,也没有提到舒马赫的“康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这句话在医学方面本身可以有很多种解读,但是很多媒体选择了“最鼓舞人心”的一种。其次,《每日邮报》的这篇报道本身是否有根据,也属于“有待考证”。众所周知,舒马赫受伤之后,其家人对其信息一直都是严格保密,就连巴里切罗这样的老队友探望都遭到拒绝,媒体想要靠近舒马赫一家人的生活几乎就是不可能。《每日邮报》的报道,很可能撰稿人是综合了之前各方面的信息,做出的一个主观判断。值得注意的是,这则报道在发布之后并没有在圈内引起太大的反响,包括《图片报》和《汽车运动》等权威媒体并没有进行跟进报道,反倒是国外一些小媒体迫不及待的宣布:舒马赫康复取得重大进展!舒马赫已经苏醒!自舒马赫受伤以来,关于舒马赫的假消息我们已经听了不知道有多少。2015年1月,意大利严肃媒体《晚邮报》曾这样写道:“舒马赫流泪了,那是他听见了孩子们、妻子、他狗儿们的声音后发生的事。”舒马赫团队一直没有给予回应,两年半后,《晚邮报》被迫自圆其说:“以他当时可能的状况来看,这更可能是生理反应,而不是情感反应。”2015年圣诞,德国一家杂志表示:“舒马赫能走路了,他很瘦,但在理疗师的帮助下可以走一点点了,也能抬起一只胳膊了。”对此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提起了诉讼,结果是法院判决该杂志为他们这个“圣诞故事”赔款5万欧。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难一一例举。车迷希望车王早日醒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很多媒体正是利用了这份心理,有意曲解一些言论和信息来吸引眼球。只希望下一次当我们再听到“舒马赫苏醒”的消息时,能够从他身边最亲近的人口中听到,而不再是这些捕风捉影乃至无中生有的消息。

报道称,可以确定的是,舒马赫和家人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而不是像部分媒体报道的住在特殊医疗设施内。而科琳娜始终保守秘密,对自己老公的健康状况严格保密,甚至也对舒马赫的朋友们提出了要求,所有人必须一直守口如瓶,一旦泄密,友谊就终止。

图片 4

该篇《每日邮报》的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有些外媒甚至直接用“舒马赫苏醒”当作标题,事实上《每日邮报》关于舒马赫的这篇报道本身真实性就存在疑问,毕竟其律师团队一直坚称,关于车王的信息应该以舒马赫家人或者经纪人发布的为准。

今天是舒马赫遭遇事故五周年

这篇报道中很多信息被其他媒体转载,有些媒体捕风捉影的表示:舒马赫的恢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不再需要卧床治疗。甚至还有媒体大胆的臆测,舒马赫目前已经苏醒,只是暂时不适合出现在公众面前。这些消息让舒马赫的粉丝感到欣喜,但无奈的事实却是:除了《每日邮报》之外,其他大部分媒体的报道都属于“蹭热度”的“有待考证的消息”。舒马赫的律师团队一直坚称,关于车王的信息应该以舒马赫家人或者经纪人发布的为准。需要说明的是,舒马赫并非像网传那样“昏迷五周年苏醒”,舒马赫家人早在2014年就发布声明舒马赫已脱离昏迷。而舒马赫遭遇事故五周年,应是2018年12月29日。目前没有任何权威消息源表明车王的病情有重大进展。从舒马赫受伤的那一天起,关于车王的“假消息”就一直没有断过,在他手术治疗期间,多次传出过“舒马赫已去世”的假消息折磨车迷的神经;而在他康复治疗期间,不时又会传出“舒马赫已苏醒”的消息让车迷空欢喜一场。对于舒马赫的近况,真正了解的人绝对是屈指可数。《每日邮报》在报道中提到,妻子科琳娜坚持对车王的健康状况严格保密,同时也对舒马赫的朋友们提出了要求,朋友们必须一直守口如瓶,如果说了,他们就不会再是舒马赫家庭的朋友。舒马赫受伤事件始末及近期相关动态延伸阅读1、2014年舒马赫家人发布消息:车王已苏醒舒马赫家人2014年6月16日向外界宣布,昏迷近半年的舒马赫已经“脱离昏迷”,并离开了医院。他被转到瑞士的洛桑大学附属医院继续治疗。医疗专家称,如此严重脑部损伤的康复需要经过数月、甚至数年的持续治疗。2、舒马赫流泪了?2015年1月,意大利严肃媒体《晚邮报》曾这样写道:“舒马赫流泪了,那是他听见了孩子们、妻子、他狗儿们的声音后发生的事。”舒马赫团队一直没有给予回应,2017年7月,《晚邮报》被迫自圆其说:“以他当时可能的状况来看,这更可能是生理反应,而不是情感反应。”3、德媒捏造舒马赫状况被判赔款2015年圣诞,德国一家杂志表示:“舒马赫能走路了,他很瘦,但在理疗师的帮助下可以走一点点了,也能抬起一只胳膊了。”对此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提起了诉讼,结果是法院判决该杂志为他们这个“圣诞故事”赔款5万欧。4、托德重申:应让舒马赫开始安静生活2018年8月初,国际汽联主席让-托德曾发出呼吁:现在是时候让赛车传奇人物、车王舒马赫平静地生活了。作为舒马赫最好的朋友之一,托德仍然与舒米的家庭保持密切的关系。据报道称他每年要拜访车王几次,不过上周在阿根廷期间,托德告诉媒体称,家庭和亲属正陪伴在舒马赫的周围。“我曾有过几次接触他的机会,但他的健康状况仍然是私事,我认为现在是时候让舒马赫平静地生活下去了。我重申一下,现在是时候让舒马赫平静地生活下去了。”5、让-托德:我在瑞士跟舒米一起看了巴西站比赛2018年12月6日消息,在接受《AUTO
BILD
MOTORSPORT》采访时,托德曾经提到与迈克-舒马赫互动。“事实上,当我在说一些事情的时候,我总是很谨慎的。”托德说,“但事实上,我确实在瑞士,和迈克尔一起,观看了巴西大奖赛。”

Author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